人,常常看不慣別人比我們好,或是他人擁有我們所無法擁有的東西,而起嫉妒之心(包括我也是)。

這是個負面情緒,不要讓它任由在心中蔓延,因為嫉妒會讓人心懷不平,

會讓自己生氣、焦慮,進而產生敵意,傷害了人與人之間彼此的友誼。

快樂,不在你擁有多少,而是在於用什麼態度看待自己擁有的;

患有腦性麻痺的藝術博士-黃美廉女士,曾說過一句話:「我只看我擁有的,不看我所沒有的」。

這是何等高尚的情操,你我都知道這個道理,但不一定都做得到。

人生,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,所以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是最實在的。

thCAIL526X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