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大兒子出差頻繁,月初出差北京回來,提到下榻的柏悅酒店,服務貼心讓他印象深刻。他說:入住的北京柏悅酒店(Park Hyatt Beijing),曾有那麼一刻觸動我,而且我打從心裡想謝謝為我做這舉動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北京柏悅酒店,房間玄關一角


兒子這麼說:「是這樣的,當我喜歡一個作家,我通常會盡量買齊他們所有的著作,例如林語堂、Alain de BottonMalcolm Gladwell。最近我心血來潮,重溫Alain de Botton早期的作品,並帶著往北京出差的路上讀。
Check in進房離辦公還有點時間,所以讀了幾章節。時間到了,我就拿書裡本來夾著的Shangri-La Hotels and Resorts會員卡當書籤、夾頁,隨手一擺,打點服裝、出門。
晚上回房,夜間鋪床是不足為奇的例行公事,但我發現書裡多了一張北京柏悅酒店印製的書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書與書籤



 


重點是,那張書籤的位置不但靜置在我閱讀暫歇的那頁,還安分的躺在Shangri-La Hotels and Resorts會員卡之下,一點都不喧賓奪主。
對於一個極愛閱讀的人來說,這張書籤以這個方式出現,恰到好處。

或許厲害的酒店經理,服務技術都如此入微,但這經驗我是頭一次。
說感動太矯情,說貼心又太陳腐乏味…。
然而,這種輕描淡寫的察覺,不著痕跡的讓我記住這一刻。毫不巧語、不花招、不詭計...。這就像是個跟你有親密關係的人,懂得如何保守你。」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書籤全貌。左側黑白照攝自紫禁城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臥鋪一景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yatt 安定的原木色系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與浴室分離的梳妝台


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石砌大浴缸與淋浴空間


 


chiao想,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出差住房,卻讓人有深刻領悟,一個大企業的成功背後,優秀員工默默的付出是不能少的,客房經理對這個細微的服務都如此細心,服務品質優越週到,雖是小小的服務動作,確是客戶深深的貼心感受呢 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