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新聞報導一對男女朋友約會,每次的談話裡男子因滿口的〝我媽說....〞,結果被女友三振出局了。男女孩長大互相交往準備步入婚姻,交往期間算是第一階段的磨合,兩個人的個性、喜好,尚在認識中,相信大都數的女孩子除了希望找個相知相惜的對象,更期盼覓得一位有擔當的男子漢。


 


現今社會風氣已十分開放,傳統婆媳問題也相對減少,但是婚前交往中,很多年輕女子畢竟還是很在意將來要入門的家庭長輩是否好溝通,尤其是婆婆這一關。一個男孩子對任何問題的回答,若常以〝我媽說.....〞來回應,難免女孩子倒胃口,難不成我是要嫁給你媽的。


 


每個當娘的多希望兒子心中永遠有她,只是有些媽媽對兒子期望過高,更把兒子的一切當作人生重心,不知不覺也會介入兒子生活的一切,有些甚至會將過去對家庭的付出,拿來提醒兒子她為他的犧牲有多大,很多兒子不想背負不孝的罪名,通常採取妥協的態度,當然就是聽媽媽說囉 ! 最怕有的媽媽干涉過多,而且嫉妒心重,總以為媳婦是來與她搶兒子的,遇上這樣的未來婆婆任誰都會打退堂鼓的。


 


我也是當媽的,我對自己的孩子也寄予無限希望,但是,要結婚的人是他,將來要照顧他一輩子,要和他同心協力建立家庭的人,我相信他應懂得怎樣選擇自己喜愛又合適的人,所以,給予適當的意見就可以了,千萬別插手決定他的人生,更不要把他訓練成 MaMa boy 了 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