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高氣爽的日子,最適合到野外走走。但因為婆婆剛做了聲帶手術,假日就得抽空陪她,不能出去趴趴走,除了做些家事就在家觀賞影片囉 ! 裡拜天下午有影片台播出華納影片/A.I.人工智慧,這片子已發行近10年,其實我已看過多次,因為先生說他沒看過,所以我就陪他再看一次了。


 


雖說已看過多次,可還是讓劇情賺了我的熱淚,剛開始上演時我就告訴先生說:這片子很棒很感人,每次看每次都讓我感動落淚,看這麼多次,今天應該不會了。結果,還是哭了。劇中的機器小孩/大衛,受到人類愛的啟發,執著於想讓自己變成人類的男孩;我除了因劇情感人之外,真正讓人熱淚盈眶的是演大衛的那位童星的眼神,他把一個小孩子對愛的渴望用純真的語言和神情表現得淋漓盡致,最觸動我心的是,機器小孩對追求人類感情的那份真摰。


 


只是一部電影,但劇情邏輯卻也突顯出,人類的感情世界裡總是充滿了自私,劇中領養大衛的媽媽,在要送走大衛時,對大衛說:我很抱歉,沒有告訴你人類的世界有多險惡。這句話是多諷刺與啟人省思啊 ! 機器小孩不懂得人性的愛恨,就因感受被愛被關懷的美妙而追逐夢想。但真正身為人類的我們,對身邊垂手可得的愛是否懂得珍惜,是不是忽略了很多你認為理所當然的愛,而沒即時去把握呢.............?


 



A.I.人工智慧
Artificial Intelligence: AI
上映日期:2001-08-18


類  型:冒險、科幻、劇情


片  長:1時34分


導  演:【關鍵報告】史蒂芬史匹柏(Steven Spielberg)


演  員:【靈異第六感】海利喬奧斯蒙(Haley Joel Osment)、【冷山】裘德洛(Jude Law)


發行公司:華納


官方網站:
http://aimovie.warnerbros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