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天氣不是炎熱就是雷陣雨,週休兩天假日也不敢出去趴趴走,就怕大雨壞了氣氛。東洗洗西洗洗整理好家務,管他是勞動還是運動,反正有活動筋骨就好啦 ! 流了一身汗沖個澡真是舒服,順便上美容院洗頭放鬆一下也很棒 !


 


不知是不是梅雨季的關係,美容院沒客戶上門,太好了 ! 不用等。剛開始洗頭時,就聽老闆娘對幫我洗頭的助理說:阿香怎麼今天來洗頭?原來一位前天剛做過頭髮的客戶-阿香,正在騎樓停車準備進來洗頭。這位客戶我也常遇到,當然禮貌性的點個頭打招呼。這阿香一坐下來就打起手機,打給她女兒


說道:我甲妳講,等一咧恁老北ㄟ回去厝撞米件,妳卡注意ㄟ,嘿電腦嘸通乎撞壞去~


手機那頭講啥米....哇嘸哉


阿香:我ㄉ甲妳講米件顧乎好ㄉ對啦 ! 呀嗚我ㄟ銀行簿仔放在車上司機座的腳踏墊下面,先甲我收起來,麥乎恁老北拿去。我準備麥搬出去,我看伊嘸錢擱ㄟ當按怎?伊絕對外靠有查某,最近愈來愈嚴重,達崗甲我冤家.... 


阿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著手機,手機那頭女兒說..... 哇嘛是嘸哉影講啥


阿香:妳ㄉ照我ㄟ話去做ㄉ對啊 ! 我哪ㄉ抓啥,我ㄉ哉影伊外靠有交查某,甲吶麥回來拿錢,我嘸愛擱乎伊啊,伊放叼麥回去厝撞米件,麥乎我未凍做生意,聽嗚嘸?妳是麥看我去跳海卡甘願暱 !


 


掛上電話阿香開始哭訴,年輕時先生的收入不穩,常常向親友借貸過日子,她為了生計歷經過無數行業,賣花、打工、甚至酒店上班,也開過茶藝館;人生歷練讓她累積人脈,雖然做的行業脫離不了八大行業,但也很快的累積了相當的財富。現在經濟較安穩,想說可以正常的快樂生活,一向沒責任擔當的先生卻變相,不體諒她為家勞心勞力,還在外面花心,讓她十分受傷。


 


我和美容院老闆娘都勸她想開點,我說妳何不尋找自己的生活消遣,越是在意只會讓自己更難過,老闆娘問她說是不是離婚免得更痛苦。重點來了,這個老公就是知道她手中有積蓄還有一些房地產,所以沒那麼簡單要離婚,阿香說她辛苦一輩子,養他一輩子,竟然落得這種對待,她怎能再付出,她一毛錢也不給。


 


洗完頭,回家途中,內心真有無限感慨,似乎有很多這種家庭故事一再在我們身邊發生,很多女人為了不想家庭破裂,總是在做無謂的讓步與犧牲,有的老公有良心就回頭是岸,遇到執迷不悟的男人,那就是又一個破碎的家庭產生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每個屋簷下都有可能就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,在自認身為女人是幸福的我,此時有的卻是無奈 !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