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前偶然在一位網友格內,讀到他發表一篇關於〝生命〞記錄片內容的感想,該文題為「沒看懂〝生命〞」。該記錄片內容到底為何其實我未曾觀賞過,那篇文我也沒有很認真的領悟,當時我留下簡單回應說:


生命如何看呢?如果沒用心去感動,不過是在說〝生命〞兩個字罷了!


他回覆說希望我說明對感動的意會,我又回應說:


以一個生過孩子,也曾經歷過親人生離死別的感觸,我對生命的感動再簡單不過了。孩子的出生,我有生命喜悅的感動;孩子的成長,我有生命希望的感動;家人的親蜜互動,我有生命美好的感動;親人的去世又讓我深深為生命價值而憾動。人,活著如果無法擁有真情,那種生命再長也不懂活著是什麼?


 


chiao 認為每個人不管出生在什麼環境,生命價值都一樣可貴的,每一個生命每天都見得到相同的太陽,呼吸一樣的空氣,或許每個人吃的、穿的、住的、用的,不盡相同,但偉大的大自然對任何生命卻是公平的,太陽、星星、月亮也不會為任何人有特別的變化。


 


熱愛生命的人心中總有愛,對於人生的種種充分表現熱情,也因此我們會對生命有所感動。新生命的誕生、美麗的風景、綻放的花朵、優美的文章、動人的音樂、親情的互動包括親人的離去,生命中有太多讓人體會感動的美好。不以科學觀點來探討生命的意義,單純的思考生命就是因為有愛才有意義,我想快樂的人生就是如此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