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報導都提及過現代生活中,繁忙與壓力的痛苦指數總是婦女居首,我想多數女人一定都有相同感受,怎麼結婚後的生活變得失去自我。基於中國傳統思想束縛,就算當下社會已較開放,但女人總是還脫離不了父權權威的枷鎖。女人一旦結婚後就似乎要認命的為丈夫、為孩子、為整個家庭而活,犧牲青春,無怨無悔付出心力,卻甘之如飴。


 


生物有雌雄之分,人有兩性區別,大自然法則就是生命的延續;我十分認同男女生成年後一定要成家,因為家庭讓人有向心力,讓每個成熟的人懂得對人生負責。當然家庭並非都是由女人來扛的,也不是家庭幸福就由女人邀功,但看諸多職業婦女可真的是超人,忙完一家早餐、送孩子上課、然後趕著上班;走進公司還有一堆公務,下午下班後不管要不要接孩子下課,還是要張羅晚餐,當先生飯後休息讀書報、看電視時,女人可還忙著呢!忙什麼.............,每家的老公都知道,男人啊~妳覺得女人累不累啊?


 


之前讀過日本就曾以此為題材的文章,文中談到日本很多年紀大的婦女為自己購買單身公寓,這些婦女只是想要圓一個作自己的夢,在經濟許可下,她們想為自己好好的活。不管今天插什麼花,不必顧慮孩子會過敏,窗簾選什麼花色不用討論,煮料理不須考慮誰喜不喜歡吃,一切的一切只要自己高興就好。她們說年紀那麼大沒必要再談離婚,能夠這樣過往後的人生就很快樂了!


 


這幾天新聞剛報導過,目前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國家就是台灣,WHY?因為女人想享受自我,還是為家庭犧牲的倫理道德淪喪了?我也曾想過如果自己沒有結婚,生活會是怎麼過的,下班回家要幹嘛呢?不可能天天在外面逍遙,也不會有那麼多朋友能常陪著。我發覺生活中少了牽掛,少了煩惱和淚水相對的感受不到關懷和歡欣,其實是更讓人不安的。那麼..........女人還是須要家的,因為這個家會讓女人更像女人,因為無怨無悔的付出,所以才是女人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