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少有時間運動,有的只是假日到野外走走;週日先生陪我上菜市場,我提議用走路代替騎機車,買菜兼運動。沿著街道的騎樓往市場方向走,住家附近有些商家都是老鄰居,一路上我邊走邊微笑點頭打招呼。


先生說:妳可以出來選里長喔!妳都認識嗎?


我回答:也沒有耶!只認識住家隔壁幾位而已。


先生說:那妳怎麼跟每個人都點頭微笑?


我回答:大家面對面擦身而過,難道要大眼瞪小眼,我跟他們是不熟,但偶爾從這邊走過去就是會常見到,笑一下打個招呼,對方也是報以微笑,那樣很好啊!


 


在公共場所常遇到小朋友好奇的瞪著陌生人看,通常我都是面帶微笑望著他,很自然的小孩子的防禦心會解除,臉上也會現出純真的眼光,不怕生的小孩子更會貼近你身邊,這是很自然的接觸,那種感覺就是讓自己很歡欣。像我們身為業務人員,偶爾也會和客戶見面,不管是熟客或是第一次見面,只要投以微笑總會化解生疏感,是與客戶拉近距離的最佳方式。如果我們逛商店,遇到服務人員板著臉孔不無茍言笑,相信那種感覺是如坐針氈心情不悅,要是服務人員笑容滿面態度親切,我們一定也會有如沐浴春風的心情。


 


微笑,是世界共同的語言,無論天涯海角身處何處,就算你語言不通,別忘了咧嘴微笑喔,讓人親切溫馨的感覺,溝通零距離最佳武器。就是要微笑,來!笑一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