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兒教授的音樂班小朋友,從幼幼班到兒童班、先修班都有,所以小朋友年齡從四歲到十幾歲不等,小朋友因年齡層、個性不同對教學的反應也不一。有些小朋友害羞內向上課總是安安靜靜的,有的較活潑好動的上課可熱鬧了呢!女兒常常下課回家後會告訴我一些上課的趣事。  


 


她說幼幼班小朋友還小,每個媽媽都很用心陪小朋友上課,因為年齡較小,小朋友上課秩序較難控制,但常聽她說:媽,妳不知道那些小寶寶真的“足古錐ㄟ”。兒童班的小朋友大都是要唸國小或是小學生,老師講的聽得較懂,卻也較會搗蛋,有個小朋友更絕,女兒有次講到音樂課本的手指練習,每個小朋友手指頭都放在鍵盤上練習,她沒練,然後用手指著音樂課本上斗大的“練習”兩個字,頑皮的對媽媽說:老師叫我們手指練習,我是手指〝練習〞啊!


 


昨晚她下課一回來就說,媽,我真的被我的學生打敗了!我問她又怎麼啦?她說:今天我教小朋友練指法,然後要他們注意手指頭要站起來不要趴在鍵盤上,因為一直重複著相同的指法,所以我一面唱著拍子一面說手指頭站起來,結果有一個小朋友竟然就真的站起來還用手指著頭,吼!幾個家長和我真的笑翻了~~我問她那個家長咧?有啊!她媽媽叫她別搗蛋,她還理直氣壯的說是老師要我們〝手指頭,站起來〞的。哇哩咧~~!!哈........我也覺得很好笑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