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4日的甲仙大地震,對高雄地區造成很大的震撼。早上8:18正值上班時間,發生地震時我剛好在高速高路北上的中正路段,當時也因楠梓路段發生連環車禍,造成高速公路塞車,所以車速不快。突然的車身搖晃,當下直覺是車胎爆了,心想塞車也沒辦法開出路肩,所以還是緩緩前進。一下子就接到先生來電說:剛才大地震,有沒有嚇到啊?


我說:是喔~ 我以為我車胎爆了ㄋㄟ。


老公:恐怖呢,搖得可大了,妳沒事吧?


我說:還好!因為塞車所以車速不快,我沒事!


 


打開收音機警廣交通網調頻,主持人做了緊急報導「6.4級的地震,震央在高雄縣甲仙地區,深度5公里的淺層地震」,高雄市區屬4級地震,幸好沒什麼大災情。一到公司就上網查看相關新聞,高雄縣和台南縣都有一些災情傳出,好在沒有人受害。當天下午遠在香港出差的大兒子也打電話回來關心,我告訴他家人安好,請他放心。氣象局預告還會有餘震,希望大家提高警覺,讓傷害降到最低點。


 


自農曆春節假日以來,心情上還處於半放假中,感覺似乎沒有完全收心,今明兩天週休,趁這個假日,順便再把家裡稍做整理。一些該丟棄的瓶瓶罐罐,年節禮物的一些紙盒,冰箱裡不該再冰存的食物,通通把它處理掉。春節假日正式接近尾聲,真的要好好收心,寄望新的一年有亮麗的表現,而燦爛的元宵花燈就像為即將結束的春節,做了一個最美麗的ending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富高小姐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